数码世界 创意无限 ——2016级初一年级学生数码图像处理优秀作品展示

6月,2016级初一年级同学在信息技术课堂中学习了电脑图形图像处理技术,并以“成长”为主题,设计完成了自己的成长记录海报。图像处理是电脑(智能手机)在生活中最普遍的应用之一,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很乐意翻出自己的照片,P美了,P成足球明星,P到月亮太空里,P出特别的效果……充满乐趣,充满想像!而这次“成长”主题海报的创作则引发学生们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感恩父母师长;也引发大家梳理成长的压力与动力,拥抱未来的自己。

在上交的作品中,备课组教师依据作品的主题表达、构图与色彩、技术难易程度及创新性等方面筛选出了22幅优秀作品,制作了以“我的成长记录相册”为名的作品展,初一同学们在欣赏这些优秀作品时,不仅得到了美的熏陶,也在和同齡人进行思想的交流。希望通过这样的作品制作活动促进同学们钻研技术、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信息处理、加工和表达的能力,从而促进学生信息素养的提升。

供稿部门:技术教研组

撰稿人: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