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得失,继往开来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6级初一年级“期末质量分析会”圆满结束

7月16日早,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年级会议室热闹非凡,初一年级全体教师汇集于此,开展年级“期末质量分析”总结会。年级组长陈艳清老师主持会议,各备课组共十余位老师参与会议

会议开始时,陈艳清老师率先就本年级一学期的学习、活动开展情况作出总结。陈老师首先回顾了本学期年级组开展的活动,并对这些活动的意义做出了总结。陈老强调,春游、诗朗诵等活动是陶冶学生心灵,提升学生素养的活动,必不可少,以后还要坚持开展。陈老师对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在历次活动中的艰辛付出进行了表扬。

随后,陈老师以期中考结果为参照,对本次期末考的情况进行了点评。陈老师点名表扬了各班在平均分、优秀率、学生进步面生等不同角度获得的成就,并针对性地提出了问题。陈老师表示,对比期中考,本次考试6个班之间的更为均衡和稳定,靠后的班级不断往前追赶并取得了实质效果,靠前的班级继续保持了优势并稳步发展,这是一个好的现象。陈老师对班主任的努力工作,科任老师的细心付出表达了感谢。

各班班主任发言后,备课组进行了简短总结。语数外三大主科科任老师分别就任课班级的情况进行说明,并分享了教学中的心得体会。政史地生四科教师充分肯定了班主任的管理工作,并针对学考实际进行了问题分析。体育组吴健老师从体育素养培养的角度,强调了体育的重要性,赢得了在场教师的认可。

会议上,陈老师还就新初二的工作做出了简单分析,对即将到来的物理学科学习和家阿奇读书活动,做出了强调。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

撰稿人: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