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昆明市中考状元花落云附星耀


中考589分(满分600分),2017年昆明市中考实考分第一名,这就是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三(5)班杨嫣然同学毕业之际交出的完美答卷。

在得到中考状元名号之前,杨嫣然这个名字在云附星耀校区初中部就已经响当当了。凡是考试,她的试卷答案,几乎与评分标准一致,所以在同学们眼里,她就是学神般的存在。2017年4月,杨嫣然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首届“青春榜样”评选中获得了“品学兼优”提名奖。

这样一个成绩优异的学生,在其他方面也是无可挑剔的。一手漂亮的楷书让人赏心悦目、如沐春风;担任班委勤勉认真、以身作则;为人低调内敛、与人为善;课余博览群书,兴趣广泛……

她就像一朵白莲,始终静静的、淡淡的。日复一日守着初心,一点一滴积累能量,一步一步实现梦想,最终“一笑嫣然便倾城”。

2017年昆明市中考状元、云南省高考文科状元均出自同一所初中——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中。2017年云南省高考文科状元张诠,2011—2014年也就读于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中部。

初中时的张诠是一个活泼阳光、热心善良的少年,班级活动总有他活跃的身影,课下也有他和同学们开怀嬉戏的欢声笑语,面对师长,他谦逊有礼,自信大方。善于聆听、勤于思考,他的成绩稳居年级前列,在2014年昆明市中考排名全市前十。

高考完第一时间,张诠拨通了初中班主任姚雪丹老师的电话,兴奋地将自己取得的好成绩告诉恩师,一起分享他的喜悦。之后,他又来到学校,和老师们一一拜别。高考后的张诠即将开启他新的征程,走向他理想的殿堂,祝愿这位逐梦少年鹏程万里,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