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蒋瑞杰考入清华大学



7月19日,喜讯传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三理(5))班蒋瑞杰同学被清华大学理科试验班录取。在今年高考中,蒋瑞杰以708的高分名列云南省理科第11名。今年6月,蒋瑞杰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领军计划”笔试和面试的考核,获得2017年清华大学领军计划30分的录取降分照顾。但蒋瑞杰用实力说话,在高考考场上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了自己多年的理想,同时也为母校增光添彩!清华大学理科实验班为具有较大综合发展潜力的学生提供优质文理通识教育和跨学科的专业教育,以达成“文理兼修、中外会通”的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清华风格的人才培养新模式。2016年开始正式面向全国招生。学生入学时不分专业,首先接受强化式数理基础和人文社科基础的小班通识教育,以培养文理基础雄厚、跨学科学习和创新能力突出的精英人才。一年后学生可自由选择清华大学任何专业方向进行发展,或选择交叉学科发展。以通专融合、学科交叉为导向。蒋瑞杰同学六年前从大理市考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中部。初中三年一直表现突出,荣获“宋庆龄奖学金”。2014年他以优异成绩考入星耀校区高中。高中三年,他品学兼优,稳扎稳打,连续三年蝉联年级第一名,曾获全国数学竞赛一等奖、被评为“云南省优秀三好生”。
蒋瑞杰多才多艺,经常在舞台上演奏钢琴,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还经常给全班同学上辅导课,热心帮助同学学习。在今年的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首届“青春榜样”评选活动中,蒋瑞杰被评为“品学兼优”奖。
附:蒋瑞杰同学荣获“品学兼优”青春榜样的颁奖词
他,在学习上成绩优异。在昆明市第二次市统测中,他勇夺昆明市理科第二,为母校争得荣誉。他,在品德上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意志坚强,自制自律,从宋庆龄奖学金到省级三好生,荣誉等身。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首届“青春榜样”“品学兼优奖”获得者:高三理5班蒋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