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青春 蓄势启航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年级开展系列新生开学准备工作

2017830,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迎来了2017级初一年级新生分班考试。为了本次考试顺利进行,29日下午年级组长吴学萍老师组织召开了考务会,会上明确了考试流程、人员分工及工作要求。第二天早上八点二十整,初一年级全体教师领了试卷后着装整齐地前往科技楼考场。九点整,考场上响起了同学们唰唰的答题声。

与考试同时进行的,是刘卫华校长为初一新生家长进行的培训会。会上,刘校长深情又不失冷静地讲述了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建校十年来的艰辛与坚守,困难与光荣。在老师们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下,星耀终于十年磨一剑,铸就今日的辉煌。接着,刘校如一位慈父般讲了家长的重要性,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关怀,只有有了家长的参与和用心陪伴孩子才可能成长为一个健康积极的孩子;家长的爱要理性要适度,要正视孩子出现的问题,并积极与老师配合。其次,刘校还全面详细讲解了第二天的报名流程以及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以减轻后续老师们工作的负担。

上午考试结束后,初一年级全体教师很快投入到紧张的阅卷工作中,大家谨记“严谨高效,为学生负责”的原则,文理科老师分工合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任务。为学校下一步分班工作做好准备。

831,迎来了家长和同学们最兴奋的一天,大家早早到学校等候,都希望能早一点注册入学。八点三十分,毕老师给班主任和下班老师做了简明扼要的培训,随后注册正式开始了。注册十分顺利,家长们都井然有序,听从老师安排,每班的两位老师配合也很默契,各班均提前完成了报名。

班级家长会上各位班主任都和家长讲了自己班级的管理理念和管理要求,组建了家委,进行了沟通。下午同学们第一次和自己的老师、同学共处,大家一起领书,一起打扫卫生,一起去排课间操队伍,相信,新的友谊之花就在这一件件小事中生根、发芽;新的凝聚力就在其中发酵壮大。

夕阳西下,师生们结束了开学第一天的忙碌与辛劳。孩子们稚嫩的脸庞在夕阳的余晖中闪闪发亮,眼中充满对初中生活的向往。这,是青春的讯息,是蓄势启航的神采!

                                    撰稿部门:初一年级

                                    撰稿人: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