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切情真造就教育英才 求真务实传承附中精神——星耀校区进行新教师教学工作培训活动

丹桂飘香,迎新纳才。过去的十年,星耀校区小学、初中、高中办学均取得优异成绩,得到社会和家长的广泛认可,2017年三个学段招生再创新高,教师队伍也迎来了16位优秀新教师的加入。为帮助新教师了解情况,尽快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2017年8月24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召开了新教师教学工作培训会议。

培训会议由星耀校区教科室主任樊静萍老师主持。全体新教师及相关教研组长列席。会议开始,刘副校长发表了讲话,欢迎优秀的年轻人到我校工作,希望新到校教师主动与老教师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大家为教育事业共同奋斗。语重心长、谆谆教导,与会教师深受鼓舞。随后樊老师向新教师们介绍了学校教师队伍的优良传统以及教师管理考核的基本思路,并从师德、备课要求、上课要求、课后要求、听课要求及试用期满考核六个方面对新到校教师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特别强调爱岗敬业、认真负责,以德服人、关爱学生;在听课的方法上也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新教师认真聆听,不时记下重要内容。最后各教研组长召集本组新教师座谈,互相认识并给出了工作的指导。

培训会议结束后,星耀校区信息中心还组织了全体新教师到教室学习教学多媒体设备的使用,保证每位教师都能熟练操作。

新教师的成长对学校未来非常重要,学校对新教师的指导工作也给予了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内容详细,贴合实际,有利于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学校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要求,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新教师队伍更好更快地成长。

hdr

供稿部门:教科室

撰稿人:何静

                                             审稿人:樊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