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晨会演讲《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昆明文明市民》

文明是一缕阳光,照亮人们的心田;文明是一阵春风,爽朗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场雨露,滋润人们的心灵。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在我们春城昆明,文明之花也悄然绽放。马路重整翻修,便于出行;街边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分类环保垃圾桶也在街头巷尾占据了一角;车辆来来往往,整齐有序……

文明是城市之魂,是人的立身之本。我国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文明是中华儿女的传统美德。当你有风度的谦让,有修养地讲话时,充斥心底的就是一种美好的感觉。

身为学生,想要收获花朵的绚丽与芬芳,就必须细心呵护,精心培养。这就要求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不讲脏话,不说恶语,举止优雅,衣着相宜。公共场所文明有礼,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

行路驾车文明有礼,不闯红灯,不翻护栏,不抢道争先,不乱停乱放,各行其道,文明礼让。

旅游观光文明有礼,不乱涂乱画,文明出行,行为得体,守秩序,懂礼仪。

昆明是我们共同的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从2007年开始,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走过了十年的征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并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我们要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友爱促和睦,以友好促和美,以友善促和谐,以崇德、积德的共同行为,引领时代新风尚。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维护卫生环境,与同学、与邻里街坊和睦共处,让文明之花开遍春城昆明的每一个角落,让文明有礼永驻我们的美丽校园,永驻每个人的心中!

演讲者:杨瑶、刘天涯、付瑜桐、陈雅萱、张宇捷、杨沛杰

撰稿人:2016级初二(3)班  付璇莹、李宜哲

指导教师:杨芳、王婷婷、张慧刚、任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