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传身教,甘为人梯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

金秋,桂树悄然吐蕊,佳节如期而至。

9月11日上午十点。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举行隆重的庆祝教师节大会,全校师生欢聚一起,共同庆祝这一节日。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三位教师旗手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大会开始,四位学生代表献词,他们深情并茂的朗诵,表达了全体学生对老师的祝福和感恩。

何沂屏老师代表教师发言,表达老师们将更加努力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的愿望。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老师表示节日的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全校教职工,和衷共济,团结拼搏,使得学校教学业绩、办学质量,稳步提升,不断突破。他同时指出,成绩源于过去,未来更需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朝着领航云南基础教育,创建全国一流学校的目标迈进。

刘校长的讲话,让教师们感到温暖和荣耀,给教师们以鼓舞。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高三年级的女生为全校教师献花,再次表达对老师的祝福。

最后,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全校学生“老师,辛苦啦!老师,谢谢您!”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2017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校长致辞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执行校长  刘卫华

2017年9月10日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

今天,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全体师生在此隆重庆祝2017年教师节!在这个充满喜庆的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贺!同时, 也感谢同学们为老师献上的真诚的祝福!

教育是启迪智慧、点亮心灵的神圣事业,承载着传授知识、传承文明的神圣使命。教育是关乎学生发展、国家强盛、人类进步的伟大事业。教师是育才、育人的特殊职业。自古以来,教师就被誉为辛勤的“园丁”、燃烧的“红烛”、“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堪称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国家设立教师节,是党和政府重视教育、关心教师的重要体现,是教师的无上光荣。

又是一个硕果累累的金秋!我校全体老师们又走过了传奇、奋争的一年。一年来,全校教职工和衷共济、团结拼搏,使得学校教学业绩、办学质量稳步提升,不断突破。这一年我校捷报频传、步步攀升。我们取得的成绩是全体教职员工十年如一日奋争拼搏的结果。抚今追昔,我们豪情满怀,这份光荣属于创造星耀传奇的老师们!

成绩源于过去,未来更需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朝着领航云南基础教育、创建全国一流学校的目标迈进。老师们一定能在星耀校区这个教育的理想之地,实现自己事业的执着追求,描绘学校发展的壮丽远景。

老师们,我们的职责是教书育人,我们要牢记中华民族“立德树人”的教育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一新时代教师的“四有”标准,为学生的梦想奠基、为学生的发展助力,启迪学生的智慧、点亮学生的心灵,争做新时代的师者楷模。我们要持守初心,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天下视野的现代人才,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老师们,我们要视教育为己任,以德修身,敬业奉献,为人师表!让我们勠力同心,继续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篇章,创造属于云附星耀的不朽传奇!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守望风景  薪火相传

2017年教师节教师代表  何沂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上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3个教师节。9月10日原本是初秋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但自从32年前的1985年,它被命名为教师节的那一刻起,这个日子就被无数双崇敬的目光所敬仰,就被无数颗莘莘学子的感恩之心所温暖,更被那一个个辛勤奉献的园丁的身影所点亮。在这样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日子里,让我们对自己说一声“节日快乐”!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体现了国家对教师的关怀,体现了教师的价值。习总书记曾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我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老师们,教师是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是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是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是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记得一名教师说过:“如果人的生命有一百次,那么我将一百次选择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正是一代代教师的薪火相传,才在这流淌的时光中守望成最美的风景。马克吐温说:“当一个人把注意力集中到一个焦点上那就会做出连他自己都感到吃惊的成绩来。”作为老师,我们不忘初心,言传身教,衣带渐宽终不悔;我们勤于奉献,鞠躬尽瘁,一腔热血洒杏坛。我们就完全有可能成为最优秀、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就能在自己的职业中找到快乐和幸福,使每天都成为自己的节日!

同学们,中学阶段是发展自己的黄金时期,也是学习的最佳时期。在这里,你们将放飞梦想,成就理想,因为云大附中不仅是名校,云大附中更有名师,你们再难遇到像云附老师这样尽心、潜心、专心,有追求、有情怀、有担当的老师。云大附中不仅有勇争第一的锐气,更有立德树人的豪气。云大附中将是你们人生拼搏的起点,我真切的希望你们珍惜老师对你们的引领,珍惜同学给你们的陪伴,在这段最单纯的拼搏之路上付出十足的努力,挥洒你们最美的青春,为你们的人生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老师们,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就选择了希望和收获;选择了拼搏与超越,就选择了辛苦与付出;选择了云大附中,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让我们携手奋进,共创云大附中永远的辉煌。

谢谢!

 

供稿部门:德育处

撰稿人:张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