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学子参加全国高中物理竞赛取得佳绩

2017年9月2日,我校高2015级28名同学参加了第34届全国高中物理竞赛的初赛。9月9日,接云南省物理学会通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有6人进入复赛,其中高三理(6)班学生刘煜川在初赛中获得全省第11名的优异成绩。9月16-17日,刘煜川同学在云南省曲靖市经过两天笔试和实验考试,以全省19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国高中物理竞赛一等奖,该学生的指导教师是某老师。

刘煜川的初中毕业学校为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本校高中部。该同学自进入高中以来,一直担任班级的物理课代表,喜欢物理,喜欢思考,喜欢动手实验,经常配合老师做各种课本上没要求或者比较难以成功的实验。该同学在全国高中物理竞赛中获奖,反映了我校注重物理基础教学,注重学生的物理思维训练和拓展的教育理念,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校物理教学取得的重大突破。

 

特向刘煜川同学及辅导教师、家长、高三年级物理备课组表示祝贺!

撰稿部门:物理教研组

撰稿人: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