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规则学保护 ——记校园“安全第一课”视频学习活动

2017年9月18 日下午4点30分,高一(1)班同学在教室中进行了“安全第一课”教育。维护校园安全,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本次学习教育告诉了同学们如何在校园内外进行自我保护。其内容是:

1拒绝沉迷网游;

2上学路上注意安全:乘车前,在安全区域进行等候。下车时,按秩序下车,不推搡。正确使用车内安全锤等工具;

3正确处理同学们的人际关系:与同学们和睦相处,互相包容。若发生争执,应用和解方式解决,或尽快通知老师,告知家长;

4宿舍防火防盗:不乱接插线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离开时,关好门窗并断电,保障财务安全;

5实验室安全:遵守实验室规则,认真听从老师讲解,按正确流程进行试验。发生意外情况应按照正确方式,冷却处理;

6其他注意事项:注意食物安全,不吃垃圾食品,不吃路边小摊;

校园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乐土,在努力学习,愉快运动的同时,我们不仅要做到以上几点,还要做到尊敬老师师长,谨慎交友,共建文明校园。

通过观看这次视频让一班同学了解且完善了更多需要注意的方面,介于一班这些天有同学感冒受伤,让我们告诫自己一定要注意自我保护,关心自己,自觉遵守班规,同时受伤的同学还需要其他同学的相互帮助关心,让一班人共创美好和谐班级生活,创建健康文明校园!

供稿部门:2017级高一(1)班

 撰稿人:袁天笑

指导教师: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