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心间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6级初二(5)班“秋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圆满结束

2017年9月18日,为了响应学校关注安全的号召,增强同学安全意识,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力量;2017年9月18日下午,初二(5)班利用班会课的时间就校园安全问题举行了座谈。

班会由中队长周世豪主持。周世豪同学首先向大家播放了关于校园安全需要注意的种种安全事项的视频。在视频中,不断强调了游戏的危害、上下学的安全问题、宿舍的安全问题、还有饮食安全等问题。在场同学们看完之后均受益匪浅。随后,周世豪为大家详细做了“两种常见意外事故——火灾和踩踏事件”的预防讲座。还利用互动环节对同学进行了提问。五班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在中队长之后,劳动委员刘子涵为同学们普及了值日劳动时的许多安全隐患,提醒了同学们在劳动时要注意安全。紧随其后,体育委员陆禹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在运动时要量力而行,不能逞强,不然很有可能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同学们深以为然。纪律委员刘晋昊则从班级操行量化的角度,有针对性地做了安全培训及危害班级、同学安全的事项扣分事宜。

班会最后,学习委员余江浩讲了一个现在十分严重的问题——手游《王者荣耀》成瘾。因为大多数学生沉迷于这个游戏,它甚至被称为“王者毒药”。学习委员呼吁我们要远离网瘾,避免沉迷于游戏,应该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学习上,争取更好的成绩。

至此,班会圆满结束。

安全十分重要,我们应该时刻注意。

供稿部门:2016级初二(5)班

撰稿人:林毅瑶(小记者)

指导教师: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