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三(5)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初三(5)班围绕周末观看《秋季安全教育第一》的体会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主持,结合安全的重要性,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学会自我保护

自我保护是成长必需的技能,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种有效途径。只有学会自我保护,注重自我保护,才能有效规避安全隐患及危险。

第一,关注课间安全。不追逐打闹,不攀高拥挤。尤其在雨天路滑时,不与同学在道路上嬉戏,以防摔倒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第二,关注活动安全。在举行大型团体活动时,听从老师的指挥,遵守规则纪律,顺着人流走,避免大规模混乱事件的发生。

第三,关注人身安全。宽容待人,提高个人素质。团结同学,和睦相处,不制造矛盾,即便别人挑起矛盾时,也不激化矛盾。退一步海阔天空,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冲突,避免谩骂,打架的发生。

及时寻求帮助

即便学会了自我保护,有时也仍需他人的帮助。当安全受到威胁时,要及时告知家长和老师。

校内,小心校园欺凌。这样的事件不利于同学健康心理的发展,甚至可能影响人格发展,造成一系列不良后果。如果见到此类事件,无论自己是作为受害者还是旁观者,不要害怕,勇敢站出来揭露,及时报告给老师,寻求帮助与保护。

校外,防范坏人坏事。到地铁站的路上有一片小树林,上学放学不要独行,不要图节省路程走小路,要走大路,最好由家长接送,或者和同学们结伴而行。如果遇到坏人坏事要冷静、机智,要敢于见义勇为又要量力而行,要敢于并及时拨打110报案或大声呼救。

总结

安全教育在于防范于未然。增强校园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懂得规避危险,敢于见义智为,及时寻求帮助。珍惜时光,享受青春,让安全与你我同在,做一个健康发展的中学生。

 

撰稿部门: 2015级初三(5)班

撰稿人:张曦允

指导教师: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