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教科院专家莅临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开展全市高中语文教研活动

9月20日,昆明市教科院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开展全市高中语文教研活动。市教科院专家方芳老师莅临现场并作教研指导,来自兄弟学校的昆明市高中语文教师200余人汇聚一堂,参与了此次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以讲座的形式进行,由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语文教研组长王宏瑜老师主讲,主题为2017年高中语文试题(全国三卷)分析及备考建议。

王宏瑜老师首先对比并分析了2017年四川省高考语文与云南省高考语文各小题的得分情况,用详实的数据进行云南省2017年高考语文质量分析,并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复习的经验为依托,提出了对2018年高考备考的建议。

讲座中,王宏瑜老师特别强调了语文高考改革给语文教学带来的根本改变。王老师指出,老的复习方法和答题技巧的生搬硬套已经不能适应现在的高考要求;目前需要紧跟时事,培养学生正确表达自己观点的能力。同时,注重基础,重点强调背诵默写题和选择题的针对训练。王宏瑜老师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高考备考实践与具体成绩为例,既总结了备考的理论,又举出了实际典型案例,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内容丰富详实,指导意义极强。

最后,市教科院专家方芳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方芳老师赞赏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语文教学的高瞻远瞩;赞扬我校在抓基础、重落实以及教学改革上走在昆明市前列。她希望全市的高中语文教师都积极关注高考试卷的命题方向,尽快调整复习,使昆明市的语文教学紧跟高考改革,考出好成绩。

活动结束后,与会的语文教师纷纷上前,向王宏瑜老师具体询问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备考细节,并对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备考工作纷纷点赞。

本次活动展示了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语文教研组扎实的复习工作,严谨的工作作风,也展示了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语文组的实力和魅力。

供稿部门:语文教研组

 撰稿人:溥德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