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云大附中第八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7年9月19日下午,云大附中第八党支部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学习了校党委有关通知和文件,传达了上级党委重要会议精神,支部书记贾国栋同志交流了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几点思考,通报了尹学军、段贵友同志档案转接和发展党员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赵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和支部全体党员全程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云大附中《关于转发<中共云南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含附属外国语学校)“基层党建提升年”实施方案》、《关于印发<中共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含附属外国语学校)委员会一流党建标准指标体系>的通知》、《中共云大附中委员会“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党性和党的知识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等5份文件,并要求各位党员会后认真学习研读文件,严格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安排,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

会议传达了9月11日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在“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党性与党的知识教育月活动中,为全校处级、科级党员干部,全校党支部书记讲授的专题党课精神。党课上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以及其中蕴含的巨大的精神力量,指出精神的力量是内在和外显的统一,是思想和行动的统一,有着巨大的内生力和感知力,可以被学习、被传承,并使之成为推进我们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云南大学建设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任务,林文勋校长要求全体云大人,要充分认识精神的力量,以强大的精神力量补短板、上水平,实现建设发展新目标。

结合上级文件和专题党课精神,支部书记贾国栋同志谈了第八支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几点思考,认为要迎接党的十九大  做好服务带好头。一是服务不只是倡导抽象的理念,更是要承担具体的工作。 二是做好服务工作要勇于担当,在服务中落实“双培养”。 三是服务要统一标准,建立统一规范,形成联动机制。 四是要在工作中服务,要在服务中引导,不断提升服务群体的整体形象。五是服务要有档案意识,要善于整理工作日志。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赵毅同志作总结。赵毅书记指出第八党支部是个团结的、有战斗力的党支部,今后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校党委的文件会议精神,不断把“两学一做”等各项活动引向深入,以优秀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上还通报了尹学军、段贵友同志档案转接和郑宇恒同志党员发展等党务工作情况。

撰稿部门:第八党支部

撰稿人:郭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