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览古今云南,心中乡情激荡 ———记2020届高一2班参观云南省博物馆

9月23日周六早晨10点,高一2班全体同学跟随年级一同来到了位于广福路的云南省博物馆参观。

在9:50大家在操场进行集中,由班主任老师和各科任老师带领下,同学们井然有序的步行到了省博物馆。

进入博物馆,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分别参观了远古时期的云南,青铜时期的云南,东汉时期的云南,南诏大理国时期,元明清时期云南以及抗日战争时期的云南。感受到了云南浓郁的民族特色和悠久的文化底蕴。大家了解了抗日时期云南先烈们的英勇战斗,无不为牺牲的烈士们表示敬仰。

在参观了美丽的陶瓷和云南的马文化之后,同学们都对这些绮丽的文化瑰宝啧啧赞叹,不由得对家乡产生了更加强烈的热爱之感。采访张泽涛同学时,他说道:“看到家乡有如此绚丽多彩的文化遗产,有如此辉煌的历史,我真的感受到作为云南人的骄傲。”

参展期间,高一2班的同学们秩序井然,认真听讲,积极讨论,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认识。这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家乡的历史,学习了独特的民族文化,而且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家乡产生了更深的热爱。

除了学习之外,高一2班同学也从此次集体活动中,增进了友谊,加强了集体意识,不仅从中获得了丰富的知识,也在路途当中收获了欢乐。   

供稿部门:2017级 高一2班

撰稿人:沈景宜

                                                 指导老师:王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