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青春 ——2017级高一1班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演讲及网络安全保护教育

9月25日,班会课堂上,高一1班同学们进行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演讲。本次演讲的主持人是袁天笑,演讲者是夏宇聪,赵君宇,杜漪澜。在短短十分钟内,三位同学全面地向全班介绍了毒品的定义,毒品的种类及毒品的危害。最后马老师在讲解后向大家讲述了一些青少年应吸食毒品而精神萎靡,家庭,生活等受到很大威胁的示例,并向大家强调到“远离毒品”对于每一个同学来说,这绝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无论是出于主观还是客观,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些错,永远不能犯!

9月26日下午最后一节课中,一班同学观看并学习了网络安全教育视频。网络有利有弊。利,在于它能够丰富人的知识,为沟通搭建平台,便利新闻的传播等。但是青少年一但沉迷于网络,后果不堪。不仅会对其学习成绩有极大影响,还会破坏其精神面貌,更会破坏家庭同学关系!因此青少年应该适度上网,万不能深陷其中。应多培养对户外运动的兴趣,与同学朋友多交流,避免对网络的长期依赖。

综上所述,生活中存在着很多威胁青少年健康的不良物品,为了青少年的健康生活,我们应明辨是非,拒绝不良诱惑。明白危害性!

因此每一个青少年要学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远离不健康追求,远离有害物品。为我们自己营造一个健康、阳光的成长环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遵纪守法。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抱负,讲文明的青年。呵护我们的青春,为美好的明天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部门:2017级高一年级(1)班

   撰稿人:袁天笑

   指导教师: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