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争不畏难 ——记初一(2)班拔河比赛中的优秀成绩

10月13日下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年级的第一场拔河比赛落下帷幕。六个班拼尽全力的竞争终于分出胜负,初一(5)班以绝对的优势拔得头筹,初一(1)班紧随其后,而季军则是众人始料未及的初一(2)班。

初赛中,从个头上来看,二班毫无悬念地差于一班,连续三场败于一班。身体的劳累与失败后的军心涣散并未给二班人时间喘息,紧接着就是和人高马大且精神饱满的六班的对决。

团结一致的二班并未因此胆怯。手臂酸痛?没有一个人放开攥紧绳子的手;腿脚发软?没有一个人甘愿向前一小步。女班长手掌上冒出点点鲜血,数学课代表脚踝扭伤了,但我们都坚持下来了,胜利究竟被我们所感动!

我们欢呼着,我们流下热泪,我们手上的力量是最小的,但我们心中的力量是无限的!

正是决赛火热时,我们敬爱的历史老师却抛下那精彩的冠亚之战,陪伴在我们身边。经过被五班的血洗,初赛胜利的鼓舞似乎早已去了三分,双手发麻,又有昨日初赛的旧伤,就数末尾的曹杰同学抱怨得最凶。

起绳了。上了药的女班长坚持着,数学课代表努力站得更稳,曹杰看似无心,眼神也渐渐坚韧了起来。

“嘟!”哨声刚劲地一响,啦啦队的加油声立刻响彻天空。殷老师从队旁走过,激动得变了调的声音伴着风儿的喧嚣传进每个人的心田。

“一二,加油——”加油,这是最后一战!

“一二,加油——”加油,这是老师的支持与肯定!

“一二,加油——”加油,这是我们所能拿到的最高荣誉!

“嘟——”哨声如缕缕花香,袅袅地飘进我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那块地方。

有了这一场的极大鼓舞,我们笑着跳着换了场地。曹杰依然在队末喋喋不休,开局后他也依然是最尽力的那一个。绳子被攥得紧紧的,我们的心齐齐的。周围的嘈杂似乎于千里之外,又似乎深在心底。随着持续的后退,哨声响起——是最最激昂的旋律!

二班——做到了!二班——胜利了!二班以绝对的劣势——不,这时的我们拥有最大的优势——团结啊!

红肿的酸痛的手臂,全都举起来了。夹杂在细雨中,我们欢呼,我们洒泪……

老师曾假想平均身体素质最差的初一(2)班会一败涂地,我们却用那毅力,那坚持,那万众一心,完美诠释了我们真正的实力。

绵绵的细雨洒进心田,赛后的操场寂静无声。拔河赛画上了圆圆的雨点的涟漪。

供稿部门:2017级初一(2)班

撰稿人:姚羽彤

指导教师:殷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