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2)班禁毒教育专题讲座活动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毒品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甄别毒品的能力,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让毒品远离校园,为我们初中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9月25日下午最后一节班会课,在班主任殷老师的组织下,初一(2)班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本次禁毒讲座由初一(2)班班长何沛霖主讲,采用ppt讲座形式,用生动有趣的动画案例开讲,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整个讲座分成六个部分:毒品及其种类;劝吸者常用的招数;吸毒对个人、家庭、家人、社会乃至民族的毒害;国家现行禁毒法律法规及其量刑; 国家现行“四禁并举”禁毒方针;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让同学们了解了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对毒品的防范能力;最后呼吁同学们应该树立禁毒意识,养成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为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整个讲座将禁毒教育讲得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在提问和互动环节纷纷表示: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幸福,坚决与毒品及吸毒者划清界限!班主任认真组织,审核、指导讲座内容,学生积极参与,保证了整个活动的顺利进行。

供稿部门:2017级初一(2)班

撰稿人:何沛霖

指导教师:殷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