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小细节,显示大智慧——历史教研组陆燕飞老师的示范课

2017年10月18日下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一年一度的教学示范课活动正式开启,此次活动主题为“关注课堂细节,提高教学有效性”,历史教研组陆燕飞老师选取了九年级上册《美国内战》这一课进行了展示。 

陆老师巧妙构思,以诗歌《哦,船长,我的船长》和托尔斯泰对“船长”评价为切入点,创设历史情境,引发学生兴趣,随后陆老师通过史料、图片、细节和设问一步步引领学生思考和总结美国内战的背景、过程及意义。全课由“祸起萧墙干戈起”、“运筹帷幄挽狂澜”、“功勋卓著后人敬”三个部分构成,思路开阔、脉络清晰,大气磅礴,紧扣活动主题,课堂氛围热烈,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教学中,陆老师匠心独运,多种教学方式运用自如,既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又培养了学生阅读材料、分析材料,论从史出,史论结合的能力与创新思维,展示出了较强的历史学素养和高超的教学能力,为全校教师演绎了一堂高质量的示范课。

 

                                               撰稿人:杨涛

供稿部门:历史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