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友人Chris和John Holst先生与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一学生互动交流

近日,美国友人Christopher Collins和John Holst先生先后到我校访问。他们为高一年级学生开设小讲座,开辟英语角,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问答,让高一的同学们不仅得到了锻炼英语听力口语的机会,同时也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体验了不同文化和不同思想之间的碰撞与交流。
9月29日下午,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Guilford大学的Chris在我校李然老师的引荐下,与来自高一各班的同学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对话。Chris生于尼泊尔,长在泰国,长大后回到美国读大学。由于中学时外语选学了汉语,他多次来中国学习深造。此次借着到昆明学习中医的机会,抽空义务到我校帮助学生练习英语。
阳光帅气的Chris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旅行见闻、兴趣爱好以及他对中国的感情,他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回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引来阵阵掌声。同学们表示希望他再次来访我校。
10月10日下午,来自美国阿拉斯加州Sitka市的John Holst先生在我校举办讲座,为高一学生介绍了我校与美国友好学校Mt. Edgecumb高中之间的学生交流项目。2015-2016、2016-2017学年我校赴美交流学生高耀悦和刘语同学分享了她们在美国留学一学年的非凡经历与巨大收获。
John Holst先生是专程到我校选拔下一年度赴美交流学生的。交流学生将从高一年级的学生中产生并将于2018年8月中旬至2019年5月初到美国公费留学一学年,之后返回我校继续学习。这一交流项目始于1996年,迄今我校已有20名高中学生通过这一非盈利性项目获得赴美交流学习的机会。
来访期间,John Holst先生还旁听了高一各班的英语课并回答了学生关于美国社会和美国文化等方面的提问。作为一位从教多年的美国英语教师和工作卓有成效的中学校长,John Holst先生渊博的学识、深刻的见解和风趣的话语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两位外宾的到来,激发了我校高一年级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大家都深深感受并意识到学好英语的意义和价值。学习英语并非为了应付考试,而是为了提高素质,增长才干,学习知识,沟通思想。相信经过三年的努力,高一年级的同学们一定能够做到英语应用能力过关,将来有一天能够自信、自如地用英语与世界对话。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英语组
撰稿人:毕劲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