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回顾“站起来”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开展全员学习十九大报告活动

2017年10月24日下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在敏苑四楼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开展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该学习活动由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主持,由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赵毅同志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赵毅副书记主要谈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先从报告中的新提法开始介入,然后从报告指出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进入讲解。他从“站起来”入手,回顾建国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胜利和伟大成就,与全体教职工一起分享了他所理解的民族复兴的“站起来”。

赵副书记展示了建国初在上海打赢的第一场经济战、抗美援朝战争、剿匪肃特斗争、西藏平叛作战、两弹一星工程、核潜艇工程、中印边境战争、珍宝岛自卫反击战、西沙群岛自卫反击战等重大历史事件,最后归结到武装斗争、土地改革、政党制度、民族问题、社会治理、反腐态势、自卫反击战斗、尖端科技发展、外交事务、国家独立等十个方面,介绍了“站起来”的科学内涵。

然后,刘副校长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开始,给全体教职工讲述了参加中国共产党“一大”的所有代表的人生结局,其中有烈士、脱离组织者和叛徒,但只有一直坚持信仰、投身于党的伟大事业的毛泽东同志和董必武同志成为人民领袖成就最大。刘副校长还讲,报告中指出的“全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对每个人都有现实指导意义,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星耀校区也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奋力夺取属于自己的胜利。

本次学习是星耀校区在十九大闭幕后的第一次集中学习,学习中既回顾了历史又展望了未来,增强了全校教职工的民族自豪感和道路发展自信。星耀校区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置身新时代沿着新方向作出新努力创造新业绩,不断推进全校区各项工作。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