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排查 保障安全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开展校园安全排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昆明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精神,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度重视,于2017年10月27日召开安全工作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校园安全工作。学校领导就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宿舍管理、减压减负、考试违纪处理、课间操上下楼梯避免拥挤、食堂、超市管理、网络安全管理、卫生防疫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特别要求各年级加强宿舍管理,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学校各年级积极响应,由学校德育处牵头,于10月30日和11月1日,立即组织教师对学生宿舍开展了一次全面检查。赵毅副书记,旷锦锋副校长和德育处老师以及各年级教师深入学生宿舍,对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展开了检查,对学生违纪情况认真记录,批评教育,排除了安全隐患。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历来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在每个学期开学之初,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安全教育、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工作,认真研判学校安全工作实际和薄弱环节,强化安全治理措施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全方位开展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法制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供稿部门:德育处、团委

撰稿人:张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