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校区召开第三届运动与艺术周教师动员大会

今天下午4:40校区教职工大会上,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赵毅老师就星耀校区下周二晚即将开启的运动与艺术周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运动与艺术周活动是由运动会和“云附好声音”组成,本次为星耀校区第三届举办。上周的期中考试刚结束,本周各年级、各班便进入了热火朝天的排练活动中。相信这次的运动与艺术周活动会像以往一样,成为同学们的盛大活动和欢乐的节日。

动员会上,赵副书记就各项活动人员安排等进行了部署,尤其对运动与艺术周活动的前期准备以及正式进行期间的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详尽的要求:(1)每位教师要明确岗位,职责清楚,按时到岗,组长要打好考勤;(2)运动员、演员要尊重裁判、评委,观众文明观看,所有现场师生要服从指挥;(3)严格审核学生参加运动会各项目的身体资格,凡有身体不适或不宜剧烈运动体质的学生不得参加具体项目,运动中凡有出现身体不适者,立刻退出比赛;(4)在活动准备期间以及活动中提醒学生注意防止运动损伤;(5)各类器材做好发放登记和回收登记,不得随意摆放,以免造成安全事故;(6)加强门卫管理,杜绝外来无关人员进入学校,此次活动周只有运动会开幕式家长可进校观看;(7)加强宿舍、教室以及各场所的管理,运动会期间严则上各班须在指定区域观看;(8)班主任严格班上学生考勤,学生不得随意请假;(9)学生中午不得离校;(10)晚上“云附好声音”要按时结束,走读生要落实有家长接。另外,赵副书记还就各项活动的着装、节目表演的审核提出了要求。

今天下午的大会,云大附中副校长旷锦锋还就校务公开方面的事宜——学校维修、大额采买做了说明,即学校的维修、大额采买等较大资金的使用通常分五个步骤:一、由相应部门提出;二、后勤报行政会讨论;三、招标或竞争性谈判,签订合同;四、按合同支付预付金;五、组织相关人员验收、审计,然后按合同付款。他强调,所有合同的签订不光有行政会的讨论,同时有云大附中校长的签字方可执行;在施工方或商家履行合同期间,学校会提出安全、质量等方面的要求,并按合同扣除相应的的保证金等。矿副校长以本学期新校服的招投标为例进行了说明,他在会上还表达了学校希望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维修、采买等方面的资金使用给予监督。

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在会上对刚结束的期中考试作了小结,布置了本周教研组、年级组的质量分析、各年级家长会等事宜,同时就近期将进行的学生“彩云杯”知识竞赛、新高考方案等工作作了布置,就教师编制方案的即将制定做了解释。他说,困难是有的,但是云大附中一定会开创出属于每一位老师的光明前程!

星耀校区党政办

撰稿人:丁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