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7年“运动与艺术周”盛大开幕

11月21日上午9时许,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全体师生迎来了 “运动与艺术周”开幕式。

一年一度的“运动与艺术周”到今年已是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第三届。它的举办,旨在激发学生热爱运动、热爱文艺、勤奋学习,培养学生奋勇拼搏、团结友爱的精神。运动艺术周活动已成为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办学特色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更是师生们乐于参与的一场盛会。

开幕式由旷锦锋副校长主持。全校师生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云大附中校长高云飞宣布云大附中2017年“运动艺术周”开幕,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致辞。刘校长在致辞中强调,学校不仅重视学生的学业成绩,同时也要陶冶学生高尚情操,培养高雅情趣,塑造学生的个性特长、文明素养、参与意识与团队精神。“运动与艺术周”就是贯彻素质教育的一种载体。

开幕式后是各年级的团体操表演。初一的《爱我中华韵律操》,融合了8个民族的典型标志性民族舞蹈动作,在音乐上选取了广为传唱的同名歌曲“爱我中华”的旋律为主题,并以8个民族的音乐风格进行变奏,音乐悠扬而又空灵,恬静而又激荡,同学们活泼可爱的表演,充分展示了祖国民族大团结的和谐氛围和繁荣强盛。初二团体操名为《王者星耀》,回顾了星耀十年的艰苦奋斗和所取得的荣光。真所谓:回望一路走来,我们风雨兼程。展望光辉未来,我们信心满满。高一的《青春圆舞曲》团体操,展示了一场青春的盛宴,预示着云附学子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奔向春的彼岸。高二的《走向辉煌》团体操,花团锦簇,彩虹翻飞,为云附星耀十年所铸造的辉煌翩翩起舞。

“运动与艺术周”活动之——云附好声音的高中专场也已在昨晚就举行了表演,高一、高二两个年级的学生在阳光大舞台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尽情歌唱。

相信 “运动与艺术周”的活动,将促进学校体育与艺术活动的蓬勃开展,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更进一步推地动学校学生的素质教育。

“运动与艺术周”宣传组

2017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