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默默地坚守 ——记云附星耀校区第十一届冬运会后勤保障工作者

当广大师生在运动场上享受着舒适、便利的条件时,往往忽视了背后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一群人。我们勤劳朴实,摘金夺银的梦想与我们无缘,观众的聚焦也与我们擦肩而过,我们只是扮演一个个简单的角色—后勤工作者。

2017年11月6日,我校旷锦峰副校长和后勤处杨景皓主任在后勤职工周例会上就强调,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求大家为云附星耀校区第十一届冬季运动会提前做好准备。随后,大家各负其责克服器材采购、联系帐篷、检修电源设备等种种困难。

2017年11月20日14:00,后勤处准备充分,运动会所需器材全部到位。旷副校长和杨主任以身作则,亲手带领后勤处工作人员搭建帐篷43个,备好遮阳伞10把,检修校区内电源设备36处,备好开幕式主席台和师生运动场上用的会议椅70把、会议桌14张,备好云南山泉饮用水38箱等等,这些数据背后,既是后勤处为运动会工作交出的一份成绩单,也是后勤工作者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凝聚了后勤工作者们的辛勤与汗水。

运动会区间,我们每天与运动员如影相随,比赛还未开始,就早早来到位于运动场一侧的体操房,以王朝发老师为组长的器材组,尽心尽力地组织并安排好当天的工作,为运动员顺利参赛提供了保障。每天就在运动场与器材室之间奔来跑去,尤其是23日,由于天气原因,返复搬运笨重的跳高垫子,这些工作并没有那么的光鲜亮丽,那么的引人注目,但我们没有抱怨,仍然面带微笑,用真诚、热情的服务对待运动会,在运动会背后默默付出着、坚守着。一直持续到11月29日,引用后勤处杨主任的话:“我们后勤保障组是打持久战,中学的运动会闭幕,接着坚守小学的运动会。”

来自器材组的段贵友说:“运动会区间,学生在运动场上,我们搬运器材;学生休息回宿舍,我们坚守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裁判员口干舌燥时,我们热情的递过去一瓶冰凉的云南山泉,裁判员面带微笑说声谢谢,此时,我们的热情与主动让每个身处炎热的运动场上的裁判员感受到丝雨般的清凉;这些虽然很辛苦,但都是为师生服务,我觉得这是一种责任,再苦再累都值得。”

后勤处全体职工一如既往的为此次冬季运动会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与支持,虽然体力早已耗尽,但激情仍在传递,展现了后勤人员勤劳务实,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供稿部门:后勤处

                                                          撰稿人:段贵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