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师大侯云洁教授莅临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作英语教学专题讲座

2017年12月27日下午,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小学、初中、高中全体英语老师共聚一堂,聆听云南师范大学侯云洁教授题为《中小学生英语阅读能力培养的实践探究》的精彩讲座。

作为云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洁教授主要研究应用语言学、英语学科教学论和教师教育与发展。同时,作为全国较有影响力的英语教学法专家,侯教授独立主持多个省级、国家级课题, 担任云南省国培计划的首席培训专家,全面负责昆明市高中英语骨干教师的培训工作,并多次受邀在全国英语教育教学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

针对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英语教学的实际,结合英语教学的既有瓶颈,侯老师精心设计讲座主题,精选各阶段经典案例,从自然拼读、绘本阅读、报刊阅读、文学作品选读到读后微写作各环节,将中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的内涵和外延讲得清晰透彻。讲座进行三个小时,侯老师不但面带微笑,全程站立,而且风趣自然,信手拈来,其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厚的学养认知、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以及谦逊平和的交流态度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所有老师。

本次讲座副校长旷锦锋老师和校长助理毕劲梅老师全程参与。英语老师专注聆听、认真学习,热烈互动,大家深受启发,倍感振奋。讲座为我校英语教师提供与教育专家零距离交流碰撞的难得机会,也为我校2017年度的英语教研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供稿部门:英语教研组

撰稿人:申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