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元旦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教师徒步健身活动

南滇池迎新年不忘初心  山水间展画卷砥砺前行

新年伊始,群芳吐翠。2017年12月30日,伴着冬日的暖阳,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教师队伍于上午8:30出发,前往晋宁滇池水上公路,且歌且行,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披襟岸帻,喜茫茫空阔无边。来到水上公路,教师们立即被眼前的湖光山色吸引住了。纷纷举目眺望,赞叹天地间造物主的伟力。

随着刘卫华执行校长的一声令下,十公里徒步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情绪高昂,沿着既定路线一路前行。虽然天气微寒,但教师们的兴致并未因此衰减。一路上,鼓励声与不时跑动的脚步声此起彼伏。有的老师一路小跑,你追我赶;有的老师边走边交谈,惬意满满。老师们不仅欣赏着醉人的美景,还畅谈着生活的乐趣,并不时拿出手中的相机记录下美丽瞬间。

浩瀚潮水平,涵虚混太清。气蒸滇南泽,波撼秀春城。滇池,是云贵高原的明珠,是春城昆明的母亲湖。两千多年来,滇池之畔孕育了云南青铜文明的火花,滋养了边陲文人的情怀。兰茂、杨慎、孙髯翁,一群群高人韵士在滇池畔笔墨流芳。这里是自然与人文交融的地方,是极具情怀的云附人乐乎山水的秒境。青山碧水间,印有“云大附中”四个鲜红大字的校旗随风飘扬,夺目生辉。路途中,教师们兴趣盎然,相互鼓励,游赏山水的同时不忘向终点进发。

一路欢声笑语,一路画意诗情。在2小时内,教师们走完了近10公里的健身步道。虽然每个人脸上都挂满汗水,但却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本次徒步活动,高三年级勇攀高峰,成为教师队伍的领头羊。体育达人、语文组赵海云老师及手持校旗的地理组李青松老师更是以矫健的步伐勇夺一、二名;展现了云附星耀人,特别是高三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而李青松老师已经是连续三年担任旗手了,“云大附中”的大旗,永远飘扬在队伍的最前方。

谈及徒步的意趣,赵海云老师感慨道:“我和松哥以及松哥们不是代表自己在奔跑,是代表星耀校区高三年级在奋进,是代表星耀全部毕业年级在前行,是在代表全体云附星耀人在前进。”赵老师自信地说:“我们在奔向星耀的2018,我们在展现星耀力量、展示星耀速度,我们在表达:我们有创造教育奇迹的能力,我们也有创造幸福生活的能力!”据悉,赵海云老师及李青松老师明天还将参加昆明举行的上合马拉松赛,相信他们必将不负众望,展现云附星耀教职工的风采。

活动结束时,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赋诗一首,表达了内心的感慨。刘老师回顾学校创业的艰难,感谢教师们的坚守,赞颂2017年学校取得的骄人成绩,并表达了对新一年的期盼。发言赢得了在场教师的热烈掌声。随后,校区工会为每一位参加徒步的教师发放了精美的纪念品,并组织了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以此祝愿每位教师在新的一年好运连连,心想事成。

元旦徒步健身是我校区的传统活动。此次活动让教师们释放了压力,舒展了心情,既亲近了大自然,又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增强了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

太华苍苍,滇水茫茫;旧载光辉留青史,再踏征程谱华章!

辞别旧岁,喜迎新年。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朝着新的目标迈进。

2018 ,我们砥砺前行,永攀第一!

供稿部门:党政办 工会

撰稿人:杨涛 王伟

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诗作:

 

我们曾经忐忑,

因为这里是那样荒凉。

我们曾经迷茫,

因为那时看不到希望。

 

困难让我们团结,

艰辛使我们坚强。

怀揣梦想的我们,

用汗水浇灌出希望。

 

十年守望坚持,

我们迎来今日的辉煌;

昂首挺立巅峰,

是每一位老师的荣光!

 

攀过六十八拐,

穿过时光栈道,

今朝再闯滇国新路!

 

再启航我们不忘初心,

新征程我们豪迈前行,

携手同心我们走向新的辉煌。

 

2018年到来之际,祝星耀校区的老师们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刘卫华

2018年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