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民主选举,责任担当第一 ――云大附中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星耀校区选区会议 顺利举行

为加强学校教职工队伍建设,响应云大附中教职工代表大会号召,完善云大附中教职工代表队伍建设;1月19日下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成功组织了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校区分会的选举工作。

选举工作由云大附中副校长、星耀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主持。刘老师首先阐述了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重要性及教师代表选举的意义。随后,赵毅副书记就校区分会场的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副书记表示,教职工代表需要德能兼具,要能积极维护学校利益特别是教职工队伍的利益,能为学校及教师群体的发展建言献策;并强调教职工代表得选举需要在民主、集中的前提下,科学选举。同时,赵副书记还郑重宣读了校区分会场选举的监票人、计票人等工作人员名单。为保障公平、民主,所有工作人员均不在参选范围内。

按照学校选举规定,本次选举为间接选举和差额选举。选举前,各工会小组、各年级、各部门综合考量了教职工职业素养、工作态度、思想道德等内容。各工会小组率先选出参选人进入大会选举;最终每个工会小组进行差额选举,全校区诞生36名新一届教师代表。

随着大会的进行,9名监票人员及6名计票员的就位,各工会小组投票正式开始。监票员将选票分发至各工会小组教职工手中。按照选票上入围的初选名单,在场教职工慎重思考,本着对学校事业负责、对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根本利益负责,对自己的工作岗位负责的态度,投出了手中神圣的选票。投票结束后,监票员及时收集玩选票,交由计票员统计,最终将经校区、学校两级行政会确定通过,并向全校公示。

科学民主选举,责任担当第一。教代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是云大附中民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云大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星耀校区一贯认真、严格、科学、民主地进行教代会建设;始终为教师队伍的发展,学校的兴盛而不断努力。

供稿部门:星耀校区工会

撰稿人: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