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环保理念 共建魅力校园 ——关于拒绝使用一次性泡沫饭盒的倡议书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知道吗?一吨一次性发泡塑料垃圾的直接、间接处理费用是其原产值的10倍以上,并且塑料制品的降解通常需要200年左右。一次性泡沫饭盒的过度使用,会给环境保护人为设置一道难以跨越的障碍。这些“白色污染”不仅给国家和人民增加了无端的经济压力,还给子孙后代留下了一大堆难题。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自然环境的保护与生活在地球这个美丽家园中的我们息息相关,我们应当以协调人与自然关系为己任,对来之不易的美丽生态倍加珍惜。

为响应环境保护号召,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作出贡献,我们特向全体老师们、同学们发出倡议:

一、不在校内使用一次性饭盒,尽量减少在校外使用一次性饭盒。

二、在用餐过程中使用可循环利用的餐具,发扬勤俭节约精神。

自2018 年1 月29日起,学校食堂内将不再提供一次性饭盒。

老师们、同学们,保护生态环境并非仅是空谈。我们要谨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将维护家园的美丽时刻铭记心中。每个人的一小步就是社会的一大步,让我们全心投入、付诸行动!

                                          云大附中团委、学生会、少先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