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验,创新实践 ——云大附中团委参加团中央共青团网络视频会议

云大附中校团委书记及团委委员于2018年3月1日上午10:00,通过网络收看并认真学习了《2018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六个优秀团组织的代表(负责人),就深化共青团组织改革、完善团员发展制度、丰富团组织活动等内容进行了经验的交流和介绍。委员们真听取并做了讨论,这为我们云大附中后续开展团学活动提供了许多丰富的经验和创新的思路。

江苏团省委副书记司勇老师,介绍了多媒体在团学改革和活动中的运用。提出了:1、新媒体的运用,打造品牌活动;2、团队一体化建设,探索“八个统筹”,创新“积分入团”;3、在高效推行“第二课堂成绩单”。

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团工委书记胡浩老师,介绍了深化共青团组织改革的一系列成果和经验。1、实行领导共管一体化,共建团工委;2、在学校方面,加强党党管团的建设,团委书记兼任对辅导员。3、拓展区校业务指导渠道;4、实施考核奖惩一体化,将其纳入中学办学水平考核。

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老师以“不忘初心”为核心,介绍了清华大学2017年团学活动的开展情况。1、组织学生共同学习,开展形势政策课堂和模式创新课堂;2、有本有源做实践,学生身临其境,亲身感受,组织学生重走总书记实践之路。3、有声有色去传播(博士生导师团到海外宣传十九大精神)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来自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学生袁强。他以“幸福的力量”为话题展开,阐述了党团对技术人才的培养。

会议的最后,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老师,从推进力量学习,推进团学组织改革、深化团学品牌活动三个方面,对2018年共青团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

我们云大附中共青团团委,将会从中吸取成功的经验,不读丰富团学活动,深化组织改革,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思想与活动平台。2018,我们继续前进!

云大附中团委

2018年3月1日

供稿部门:团委

撰 稿 人:董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