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党组织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布置新学期党建工作

2018年3月7日上午9:40,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党组织在诚苑(教学楼)一楼心理咨询室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安排布置新学期党建工作。该会议由附中党委副书记赵毅同志主持召集,校党委委员杨国平同志、第五党支部马雪梅同志、第六党支部姚雪丹同志、第七党支部尹韶明同志和第八党支部贾国栋同志参会。

在本次党务会议上,赵副书记主要安排布置了五项工作。赵副书记首先做出安排,要求各支部在下周三之前完成工作计划。学期工作计划要在学年工作计划的基础上细化本学期实际工作内容,工作计划要实事求是、属于实战型计划,计划要能结合实际、对工作有指导性,并要突出重点工作。

接着,赵副书记要各支部加强党建工作宣传。星耀校区很重视宣传工作,支部工作一定要加强网络宣传,要及时有效保质保量完成宣传工作任务。各支部要切合实际,加强“互联网+党建”工作,制作各种活动通讯,在做好网络宣传的同时也要做好校园橱窗墙面文化的宣传。最近一期的党建橱窗宣传从八支部开始。

第三,赵副书记要求,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两会”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再次组织专题学习重点突破。学习形式可以多种多样,党员自学、分党小组学习、集中专题学习、请专家解读指导等形式都可以开展,但一定要保证学习效果。

第四,赵副书记要求各支部书记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准备述职报告文稿及述职PPT。要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云大附中(含附属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实施方案》(附中党发〔2018〕5号)文件的要求,认真准备时限为8分钟的汇报材料。各支部要立足岗位职责,认真总结支部书记及各位党员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学习等方面的工作,全面撰写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精心准备述职PPT,在下周一前做好述职大会前的准备工作。

最后,赵副书记要求各支部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支部要有明确要求,党员要在全体教职工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教师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行为一定要合法合规合情合理,维护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学校办学面临政策风险,但党员队伍一定要思想稳定、精诚团结。

会上还对支部党员归属调整及第五党支部增补一名委员等工作做了通报,并传达了《云南大学关于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就《关于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校集中培训的通知》的要求安排了参训人员。

参加会议的同志都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校区党组织的安排,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本次会议,时值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之际,及时布置了校区党建工作,各支部将要以各项实际工作的逐步展开切实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