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腾飞,筑梦国科大——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三理(6)班学生代表刘煜川、李亚琛参加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冬令营活动

现阶段,中国科学技术取得长足进步,时代发展日新月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展开。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级高三理(6)班学生刘煜川、李亚琛同学有幸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冬令营活动,获得了参观国内顶尖研究所,与优秀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从中受益匪浅。

在本次活动中,两位同学随大队一同参观了国家动物博物馆、中科院计算所、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等中国顶级科研场所,并参加了多场科普报告及招生宣讲。他们从中体会到我们所处时代的巨大进步,也坚定了他们个人的目标和理想。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冬令营活动中,云南组营员邂逅了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先生,并与白院长合影留念。在和白院长面对面交流中,白院长鼓励营员们努力奋斗,努力成为国科大的一员,为国家长足发展作出贡献。两位同学也因白院长的独特魅力对他深感敬佩。

相信经过了这次令人难忘的冬令营活动,刘煜川、李亚琛两位同学一定深谙我们这一代青年对于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性。他们一定会以一个平凡人的姿态,保持一颗谦虚的心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也会坚信自己的不凡,怀着一颗骄傲的心奋勇前行。

 

供稿部门:2015级高三 理6班

撰稿人:邱嫄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