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高中语文各备课组组织学生参加作文竞赛喜获佳绩

云南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云南经济日报社教育导刊为弘扬中华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人文素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创作出具有时代特色的新作品、好作品,激发广大师生爱校园、爱国家、爱人民、爱岗敬业、有梦想的热情,给作者提供展示自我价值的平台,于2017年10月举办了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的新作文书法绘画大赛活动,我校语文组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我校语文组组织的作文活动丰富多彩,除了配合德育处经常举办征文比赛以外,远行文学社的期刊和微信公众号常年面向全体师生征稿,这既是对学生写作能力的培养,又是学校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所以很多学生养成了随时随地写作的习惯,我们还经常把考试的应试作文和平时的习作练习与文学社的创作活动紧密配合,有效提升学生的写作能力。作文竞赛也是我们用来训练学生写作的一个重要方法,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进行创作,再把学生放到大环境中去比较,与全省的中学生一起竞赛,也让学生有创作的喜悦。

这是我校第三次参加教育导刊举办的作文竞赛,本次竞赛我校共有377人次学生自愿参加,81名学生获得了一等奖、120名同学获二等奖。这次竞赛也为我校文学社储备了大量的优秀作文,语文组乘此机会组织学生积极向省内知名报刊投稿,其中《我在昆明等你》《有气节的二十四节气》等优秀作品登上了《春城晚报》。学生得到极大的鼓励,相信他们会更加热情地投入到语文学习和文学创作之中。

供稿部门:语文教研组

撰稿人:王宏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