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拼搏,挑战命运 ——记2015级初三年级体育中考模拟考

面对浩瀚的星海,我们微小如尘埃,面对命运的遴筛,我们撑开双手,自己主宰。

——题记

曾几何时,我们驻望于中考的对岸,隔着三年的时光像是隔了一条银河,总觉得永远也望不到边。泛舟远航,多少个日夜,我们披星戴月,虔诚涌进,熬过了岁月,流淌过时光。来不及回首,青春需要拼搏,踽踽前行,命运已伸开双手。

中考在即,这一次打头阵的是体育,开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就要奔赴战场。人生的千姿百态即将展开,我们要为自己赢回一个精彩的未来。3月10日,早春,天气并不是响晴,我们来到了中考的考场——官渡区第一中学体育馆,进行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正规的体育中考模拟考。显然,这样声势浩大的集体出行,于我们而言,有一次就没一次了,虽然是考试,同学们还是略显的兴奋不已,看着规范的跑道、豪华的场地,如果不提考试,恐怕以为是来参观。

这是我们梦想了多久的人生舞台啊,今天就要在这里跳起欢快的舞步。激动着、祈祷着,我们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笃定命运必须由自己主宰。八点半,球类、跳绳、选考项目一一拉开,“你过了吗?”“过了过了,你呢?”看着你们轻松的脸庞,监考的我们不由得为你们感到骄傲。十点,高强度的长跑,终于来临。太阳也在这个时候冒出云层,光辉温暖草场,你们却在太阳底下嘶声前进,听不见两旁加油的呐喊,看不见班主任老师挥舞的双手,那一刻,耳畔只有呼呼的风声,眼里只有前方的终点,隔着一道围栏,里边是你们扑风的身影,外边是父母期盼的眼神,坚持、超越,我们要一个更快更强的自我。

耗时三个钟头,项目终于结束,汗水透湿脊背,呼吸尚未平息,扭伤的脚踝还在疼痛,脸上却已不见了疲惫,多出分分自信与从容,你们的眼神让这次模拟考圆满完成。看到你们欣喜的脸庞,我们又多了几成胜算,当命运伸开双手,我们只有全力拼搏,积极挑战,超越自我,才能实现圆满人生。

供稿部门:2015级初三年级

撰稿人:普绍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