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潋滟漾亲情 三月春晖报恩情–2016级初二2班感恩·孝亲主题班会

春芽初萌,波光潋滟。新学期伊始,3月12日下午班会课上,2016级初二(2)班举行了感恩·孝亲的主题班会活动。“孝”是中华传统美德,是为人处世之本,基于这样的认识,同学们对班会充满了期待。

主持人代晋维,贺靖然同学从孝的意义,践行等方面全面解释了“孝”的含义,使同学们对“孝”有了一个总体的概念。然后,请同学们分享了孝的故事及名人名言,让同学们将从古至今的孝子作为自己的榜样,为自己的人生树立“孝”的领航标。“树欲静而风不止,子不孝而亲不待。”在班主任罗登涛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分享了周末在家中为父母亲亲手烹饪一顿晚餐的场景,回想在生活中父母对我们的点点滴滴,感恩亲情的陪伴和付出,懂得感恩和汇报。

生动有趣的互动方式,精彩动听的授课语言,使同学们更加专注地参与到班会活动中来,体会到“孝”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并努力将“孝”践行到行动中去。最后,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现在起将感恩父母,关爱老人作为一种长久的习惯!

投稿部门:2016级初二2班

撰稿人:崔光元

指导教师: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