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公民应当履行的法律义务。

《二十四孝》中第二则故事《亲尝汤药》,深深触动到了同学们的心,故事的主人公是西汉汉文帝,作为君王尚且以孝为先,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漠视这个“孝”字呢?

古今孝道,因岁月的更迭,通讯手段的发达,生活节奏的变化,而大有不同,我们如今可以为父母做到的,或许只是在他们生病难受的时候嘘寒问暖,为他们倒一杯水,但是这小小的举动,可以给父母无限的慰藉。

父母在我们小的时候,给了我们数不清的关爱,我们对他们的关爱又有多少呢?人生苦短,及时行孝。请从现在开始,管好自己,不要给他们添麻烦,等他们老了的那一天,请陪在他们的身旁,就像以前他们陪着我们一样。

你是否记得父母的生日?他们最喜欢的东西?他们为你做过的最让你感动的事情?你又为他们做过什么?这些问题,是生活中的细碎,但也是组合成美好的根本。

百善孝为先,经过这次班会,大家一定对爱有了自己的理解。及时行孝,才是我们作为当今学子,可以尽最大努力为父母做的事情。

 

供稿部门: 2017级 初 一3班

                                                撰稿人: 张奕涵

                                                         指导教师: 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