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全家福————记2017级高一年级教师秋木箐春游踏青活动

龙头一抬百花盛,谷雨前后草青青。由高一年级组长何沂屏老师精心组织,经过年级全体教师的周详考虑和充分准备,2018年3月17日下午2点40分,高一年级全体老师和学校其他部门的部分老师,带着家人相聚昆明高新区秋木箐,一同走进宝珠梨园,踏青赏花,其乐融融。

早春二月的秋木箐,梨花盛开,香雪如海。大家携手走进梨花树林,吸一口,那清新的空气,透人心脾,令人神清气爽;放眼望,那满目的白朵,纯美如诗,叫人心旷神怡。漫步园中,满眼皆是,粉蕾如靥,老枝有神。

老人们聊聊家常,孩子们做做游戏。女士们与花合影,男士们帮忙拍照。原本不曾相熟的家属们,一时间亲热如一。花林里渐渐传出一阵阵银铃,天籁,那是大家的欢笑,如同花开的声音。随风飘来阵阵芬芳,那是花香,是充满爱的甜蜜的气息。这边长慈幼喜相拥相爱,那边团聚桌前同乐同欢,处处是并肩紧靠的相依相伴。

晚餐时,高一年级组长何沂屏老师面对大家深情地说:“今天高一年级邀请亲人们相聚花海,一为感谢家属的支持。云大附中的工作很有成就感,但也很辛苦,虽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但‘前方’的奋斗离不开‘后方’的支持,是家属的支持解除了老师们努力工作的后顾之忧,因为‘后方’稳定,‘前方’才能出战斗力。二要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还是那句话,高一年级是个团结的集体,有活一起干,有事一起担,当然有花也一起赏,有乐一起享。今天的春游也邀请了学校其他部门的老师带家人参与,高一年级铭记并感谢大家为高一年级所有的默默付出,今天高一更荣幸地邀请到了学校领导们,真诚地感谢学校领导和各部门对年级工作的指导、关心和支持。”

大家听完,眼里已噙满激动幸福的泪水,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晚餐结束,大家均安全到家,活动圆满结束。这便是高一年级的一天,多么幸福的一天。

此次活动期间,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校长助理毕劲梅老师和校德育处副主任吴明辉老师,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专程前来,向高一年级的家属们表达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家属们都非常感动。

真是春意融融一家亲,新朋故友畅意聊。花喜人勤春来早,携手同心力更强。相信在崭新的2018年,高一大家庭的团结合作必将花开满林有新香。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组

撰稿人:何沂屏 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