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初一3班积极开展阅读《书虫》活动

阳春三月,正值开学之际,由初一年级英语教研组主办的阅读英语读物《书虫》的活动于16号下午在各班教室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初一年级的学生们通过阅读英语读物提升英语口语水平,培养其阅读能力,积累词汇。

《书虫》系列的第一本《爱情与金钱》是英国作家罗伊纳·阿金耶米为学生们写的第一部故事。讲述了克拉克森这个家中,所有人都有着饿狼一般的眼睛,如饥似渴地盯着主人莫利的巨额财产。她的小女儿戴安娜,二儿子罗杰,都需要这笔钱去为他们的奢侈生活买单。姐夫艾伯特则需要这笔钱给莫利的姐姐治病。大女儿杰基为了自己与园丁汤姆的爱情对母亲莫利怀恨在心,在这个偌大的家族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是真正爱着莫利的,在一次家庭聚会中,莫利离奇死亡,在沃尔什探长的细心侦查与询问下,真相最终浮出水面,莫利死于杰基的一杯含有安眠药成分的牛奶的故事。在这曲折跌宕的推理小故事中饱含了人们对金钱的丑陋欲望,也揭露了人性的虚伪一面,更引发读者对亲情、爱情、金钱的深刻思考。初一3班的同学们积极阅读故事,还写下了整个故事的重要线索,和沃尔什探长一起去寻找刺杀莫利的幕后真凶。与此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英语阅读水平,积累了大量英语词汇,让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也愈来愈浓。

之后还会开展《爱情与金钱》的英文话剧表演系列活动,现下初一3班的同学正在积极筹备的阶段,这又是一个锻炼英语口语,提升自我的好机会。期待下周初一3班同学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表演,让我们拭目以待!

纵观整场活动,初一3班的同学们始终积极认真地参与,足以看出同学们对《爱情与金钱》的喜爱和对英语学习的热衷。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浓厚热情,活跃了英语课堂的氛围,充分达到了初一年级英语教研组举办此次活动的目。

供稿部门:2017级初一3班

                                                          撰稿人:杨聂羽珊

                                                         指导教师: 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