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初一4班践行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2018年3月19日下午,初一4班同学们积极参与了学校组织的“学习雷锋精神 创建美好生活”主题团队活动。全体同学在校友林义务对草坪进行修整,在劳动中体会奉献的快乐。

班内同学分工有序,互相配合,每个同学都积极参与进来,捡枯枝,拔杂草,放入指定的垃圾箱内,再由自告奋勇的同学抬去清理,一切都是那么井井有条,配合默契。这是一项略显困难与繁重的任务,许多杂草上还有令人讨厌的毛刺,枯枝败叶都隐藏在茂盛的草丛中,表面粗糙,为同学们的清理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同学们迎难而上,勤恳默默地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并主动地帮助他人,额头上沁出晶莹的汗珠如玛瑙般耀眼,熠熠生辉。对公益精神的笃行,并未拘泥于口号的形式,赢得了老师们的认可和点赞。

事实上,雷锋精神的存在并不应局限于校园,我们更应在现实生活中付诸行动,当雷锋精神延展到社会,更广泛的群众也参与进来时,我们的生活环境将更加美好、和谐,我们的校园将会愈加美丽。

  供稿部门:2017级 初一4班

                                                                  撰稿人:朱骋

指导教师: 阮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