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星耀校区初中物理组到一二一校区参加市教科院组织的复习课观摩学习活动

2018年3月15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中物理组到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参加市教科院组织的复习课观摩学习活动,观看学习了一二一校区两位同仁李辉老师和梁虹老师的示范课,课后,两位老师及市教科院的专家分别对这两节课进行了分析解读。

两节课的内容分别是《测量物质密度复习课》及《浮力复习课》。在整个上课过程中,两位老师非常注重师生互动及师生关系的处理。在复习测量密度时,从测密度的原理入手,引导学生思考,如果质量或体积没有给出,怎么进行转换处理,并在学生练习后有所体会时,通过画龙点睛的点评把问题的处理思路拔高到有方法可循,练习设计也很有梯度。而在浮力复习课上,老师引导学生按步骤分解问题:状态分析,受力分析,等量关系,代入数值,求出答案,把纷繁复杂的问题系统化,让学生看清各种变化下的问题的脉络及联系,培养学生面对问题冷静而有条理的处理,并让学生通过练习实践体会该方法的有效及高效。

两位同仁的展示给我们在新的教学环境下如何应对变化,如果高效做好初三复习提供了新的思路。专家的分析也对我们很有启发,我们将会把此次观摩中的所学所思快速转换应用到初三复习中,取长补短,让我们的复习工作更高效。

供稿部门:物理教研组

撰稿人:代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