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孝心里 我们在行动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主题团队活动

温暖的春天踏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春天里,我们迎来了一个重要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团委、德育处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以“感恩孝亲”为主题的系列德育教育活动,以弘扬“孝敬父母”的中华传统美德以及云大附中“热爱祖国、热爱科学、尊敬师长、孝敬父母”的学校精神。

为搞好“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教育活动,学校团委、德育处作了精心安排。组织了以“感恩母爱”为主题的早校会;要求各班组织以“孝”为主题的团队、班会活动;各班完成一期以“孝”为主题的墙报,并由团委、德育处组织评比。

学校团委、德育处对各年级学生做出了具体要求,初一、高一学生给父母写一封信,内容包括感谢父母对自己的养育之恩,主动与父母交流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初二、高二学生为父母做一顿饭,周末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初三、高三学生给父母送一份礼物,以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作为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传统的德育教育内容,“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学到了比平时更宝贵的知识,感受到的是浓浓的爱意与亲情。学生更加懂得感恩与付出,真正从内心感受到父母对家庭的付出,对自己的关爱,培养了学生尊重长辈,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提高了学生的基本道德观念和社会责任感。

供稿部门:德育处 校团委

撰稿人:张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