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爱我美丽校园——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开展“美丽校园,我们创建”主题团队活动

2018年3月19日,云大附中团委联合德育处、生物组及保健室共同策划,安排各班中队、团支部开展以“美丽校园 我们创建”为主题的团队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践行雷锋精神”开展,以“维护校园绿化带”为主要内容,由各班中队、团支部带领各班级在校园绿化带处进行维护工作。

3月19日下午班会课时间,星耀校区绿地上红旗飘扬,红底白字的条幅标语“学习雷锋精神,创建美好生活”、“美化校园,从我做起”、“雷锋精神,永驻我心”格外醒目。初中同学在队旗下清理灌木丛中的杂物,胸前佩戴的红领巾同劳动后干净的草坪相互映衬,别有一番清爽之意。高中同学手执工具,三三两两聚在草坪处,撬、铲、挖、拔,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劳动后,校园绿化带上少了枯枝,添了绿意;同学脸上漾着笑容,心里则满是充实。

活动后,同学路过绿化带时还不时会提起清扫的情景。同学们普遍反映,活动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雷锋精神的真实意义,激发其用行动践行这一精神的动力。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的环保意识,劳动意识,各班集体凝聚力也大大增强,校园环境得以改善,达到了活动的目的。

美丽校园,我们创建;雷锋精神,我们传承!

供稿部门:德育处 校团委

撰稿人:陈正娴

指导教师:张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