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高二理6打扫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3月19日下午,为了践行雷锋精神,响应学校号召,在团支部的带领下高二理六班全体成员参与了打扫校园活动。经过同学们的努力,校园变得更加清洁美丽,我们也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

同学们自发分成小组到指定区域进行清洁工作,我们班的负责区域是宿舍楼两道大门间的灌木丛,这是一个平时容易被忽视的地方。也许我们驻足于阳光透过枫叶洒下时的美好瞬间,却很少关注到下面渐渐堆攒起来的垃圾。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摞起袖子,弯下腰来,捡夹杂在树枝间的垃圾。这些看似简单而平常的事情,只要用心去做,就会有所收获。事情虽小,不为不成。最直接的,便是我们拥有了更加清洁舒适的学习环境;如果往更深的方面来想,团体活动中加强了同学们的协作能力,也提升了班级凝聚力,让同学们在劳动中体会雷锋精神的真谛——无私奉献,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雷锋精神不仅体现在特定的活动中,更应该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真正地与我们的思想相融合。

供稿部门:2016级高二理6班

撰稿人:冉冉

指导教师:胡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