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校园 我们共建——维护校园绿化带,践行雷锋精神团队

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也我们需要长久地坚持下去的一件事。2018年3月19日,初二3班开展了“美丽校园,我们共建”主题活动,初二3班全体同学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为创建美丽的校园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午班会课时间,全班同学整装待发,听从班主任王老师的安排–有的拿着扫帚,有的拎着垃圾袋,所有的人都摩拳擦掌,想要过一会儿大显身手。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开拔到预定地点,那是我们经营一年,富含情感的青青社园地。大家立刻挽起袖子,蹲下身来,把地上的枯枝败叶、垃圾拢到一起,再用手一把一把,一捧一捧地丢到垃圾袋里。团结就是力量,垃圾袋一会儿就装满了。地上的落叶积少成多,苫蔽成丘。经过我们的打理,落叶迅速减少,整个青青社焕然一新。一阵清风吹过,叶子们又在风的鼓舞下,打着旋儿在低空飞舞,好像在跳一曲轻快的青春赞歌,仿佛也在称赞这些少年的美好精神与品质。活动接近尾声,天风大作,下起雨来,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说:“还有很多没有打扫完,我们继续吧!”,我们就在几位同学的带领下,开始背诵高尔基的《海燕》,当那些激荡的文字化作豪言壮语,回荡在场地上空时,疲劳、风雨的吹打已不再重要,大家都没有停下手里的活儿,当朗诵到“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大家都笑了,胜利绽放在我们脏脏的脸上,却标识了我们劳动的光荣!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亲近了大自然,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锻炼了大家的劳动精神。额上的汗水早已滑落,可脸上都洋溢着热烈的笑容的我们认真表示:“累并快乐着!”同时,我们也明白了劳动的辛苦,从此以后,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学习雷锋精神,创建美好校园,你我齐努力。

撰稿部门:2016级初二3班

撰稿人:付璇莹

指导教师: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