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我践行!———记2017级初一5班“学雷锋,创文明校园”活动

2018年3月19日的班会课是一节特殊的班会课,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德育处的组织号召下,初一5班开展了“学雷锋,创文明校园”清理绿化带活动。

活动开始了,老师给大家分好管理范围后,同学们便立刻开始了清理工作。同学们三人一组或五人一堆,蹲在小树池边,认真清理出树坑中的石头、枯叶、垃圾等。气氛热火朝天,流汗了大家也无所谓。随着时间的流逝,捡出来的垃圾越来越多,可原先坑里树叶实在太多了,坑内仍是不见干净。

忽然,女生堆里传来一声尖叫“啊!虫子!”只见一些女生马上躲得远远的,地上爬出了两三只西瓜虫。一个不怕虫的女生走过去,捏起那只虫,放到了远处的花丛里。不一会儿,大家又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却也不那么乏味了。

就在大家忧愁不知何时才能捡完这落叶时,突然,一只大手伸过来,一下扒出一大堆落叶。是一个男同学,他完成了组内的工作,来帮忙了。大家在一旁学着他如何扒,不到一会儿,树坑就干干净净的了。

最后几个同学拿来扫把和簸箕,完成了清扫的收尾工作。这时再去看我们班负责的范围,树池里干干净净,没有落叶,没有杂草,更没有垃圾。相信春雨过后,这些小树和绿草皮,一定会长势喜人,欣欣向荣,为校园增添更多的绿色。

这一次践行雷锋精神活动,大家不只学会了勤劳努力,更收获了团结友爱。

供稿部门:2017级初一5班

撰稿人:彭煜涵

指导教师:吴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