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剑斩风雨,一朝取胜笑春风——记2018届初三年级体育中考

春风十里笑,步履百米跑。今天,2018届级初三年级的同学们体育中考了!十年风雨浇筑腾飞理想,一朝通关只为不变初心。我看到你们的笑脸写满胜利的喜悦,也看到你们的汗水充满一路艰辛。昨天你还在犹豫、担忧、不敢面对,今天你终于战胜自己,踏着起跑的枪声冲破满分的红线。壮哉,我星耀学子,飞吧,我未来之星!

不太晴的清早恰好营造了户外运动的“天时”,新修好的跑道正好是拿满分的“地利”,我看到了喜气洋洋的你们,精神饱满迎着晨曦在做准备,“天时”“地利”“人和”,注定今天的中考将会圆满完成。

垫球、跳绳….一切都有条不紊展开,对于久经“沙场练兵”的你们来说,这些伎俩早已不在话下。当长跑来临,激动人心的枪声响起,我看到你们飞跃如羚羊的身影。加油声、喘息声的交织中,不待疲乏早已冲破终点,与平日里的训练似乎毫无差别。结束了才醒悟,原来这已然是中考,然而满分已到手,胜券在握。

看着你们轻松的脸庞,我想到“冰心”的一首小诗:“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你们是否还记得每一个课间操的“一分钟”训练?是否还记得烈日底下操场上“三分钟”的八百米测速?是否还记得夕阳余晖下留在跑道上的一圈圈汗水?我都还记得,只是,从今天起,这些在我们记忆里“痛苦万分”的经历,从此便终结了。我还记得同学们在作文里写的“真希望这样的经历早点结束,可又不舍得结束”。此刻的你,是不是也这样矛盾呢?然而,我要告诉你,不管你舍不舍得,愿不愿意,这一切终究结束了,在你的坚持下,在你的奋斗中,你已经走过了一个 “时代”,又将迎来新的挑战。

是的,体育中考,只是我们中考这场战役的第一仗。我们在庆祝我们胜利的时候,永远不要忘记,真正的考试才刚刚开始。去拼搏吧,孩子们,就像你的千米长跑一样!去吃苦吧,就像你每个晚间训练一样!去腾飞吧,就像你满分的中考成绩一样!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普绍波

摄影:初三年级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