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创建美丽校园——记2016级初二1班维护校园绿化活动

每年三月,都是云大附中校园里充满活力和热情的一段时光。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天里,云大附中早已潜滋暗长着这种热情和活力。

三月十九日星期一下午四时,云大附中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的同学们早已披着残阳在绿化带旁努力勤干着。

我们班负责着青青菜地前面的一块草地。十几个人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在花丛、草坪和两棵榕树下清理。不一会儿,一个刚拿来的空垃圾桶就被杂草、零食袋垃圾和一些在土壤里有些黑化的塑料袋满满地填充了。这十几个人戴着白色

手套,在草丛和树根处东挖挖,西刨刨。然后找到些垃圾,就像挖到了宝藏一样,欣喜地放在花坛边上。

身边突然刮起了风,就在这风吹过的草坪上,像是被梳子梳理过一般,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就这样在嬉笑打闹中清理了草中的垃圾。猛然间闻到空气中散发着土壤的潮湿味,老师说,快下雨了。

果然,天边狂风卷集着乌云,不一会儿,第一滴雨珠落了下来。随后,雨滴就像得到发令一样,噼里啪啦地冲下来。

这些植物,在雨水的滋润过后,就更显精神了。而我们,也更加热情,充满活力了。

供稿部门:2017级初二1班

                         撰稿人: 赵鑫缘

指导老师:董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