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初二年级五位党员立足年级深入贯彻云大附中党支部书记述职及测评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3月20日下午,云大附中党支部书记述职及测评工作会议在星耀校区隆重召开。初二年级的五位党员按时参加,认真倾听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总结回顾支部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成果,并查找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领会高云飞校长、王宇伟书记在述职工作总结点评中的要求,争取在教学基层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

初二年级共有董志卿、范路平、朱俊、韩露以及今年发展的新党员周彦杞共五位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支部书记述职以“责任·担当”为导向,总结工作,砥砺前行。初二年级的五位党员教师所属第六党支部,书记姚雪丹同志在工作述职中特别提到了党员同志一年以来的阶段性成果。初二年级党员们自觉查找问题,努力加强党员思想觉悟和思想理论教育。

王宇伟书记进行的述职工作总结点评中,明确指出,党支部要主动加强与年级组的协作和联系,把党建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主动承担工作。在这一点上,初二年级党员深受触动,要提高意识,落到实处。把年级教学工作岗位当作党员发挥积极作用的平台,踏实工作、恪尽职守、讲奉献作出表率。同时王书记还提到各支部还要主动联系青年教师,努力吸收优秀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今年初二年级的青年教师周彦杞同志在组织的帮助和鼓励下,经过重重培训考核和入党程序,终于成为一名党员。

通过本次会议,了解总结梳理了2017年支部党建工作,汇报了工作、交流了经验并明确了方向。初二年级五位党员感受颇丰,表示会立足年级本质工作,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积极努力,再创佳绩。

支部书记述职之后,高云飞校长讲话,谈了在星耀校区参加本次述职大会的感想。高校长说,星耀校区四个支部的述职总结,也是交流,满含反思,非常认真。从述职情况来看,不论党员在哪个支部都发挥出了积极作用。从中可以看出,星耀校区创立品牌、取得成绩、饮誉社会、口碑相传,是大家努力干出来的。校区成绩在不断积累,效果实实在在,与党员努力分不开。四个支部的工作非常多,党员非常努力,而且各支部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交流给人留下了深刻的映象。同时,各支部之间也在交流学习,大家相互了解、增进认识,在此基础上团结起来,效果非常好。四个支部的工作各有千秋,述职情况各有特色,亮点可圈可点,可以整合后形成校区材料,继续开展校区间的交流,不断加强相互学习。高校长最后感谢所有党员的辛勤努力工作,对各支部及各位党员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随后,王宇伟书记进行了述职工作总结点评。王书记从以下四个方面总结了述职工作:第一,各支部认识到位,都按照云大通知和附中方案进行述职,用数据、实绩、图片展现工作,效果扎扎实实;第二,准备充分,各支部都准备了述职报告和述职PPT,从各个方面总结支部工作;第三,工作特色鲜明,五支部“红点常新”,六支部“党建出成绩”,七支部“示范引领好”,八支部“台帐管理好、文秘人事成效显著”,工作各具特色;第四,问题导向意识明确、整改措施有力。各支部都能结合过去一年的工作查找问题,又对新的一年做了规划,目标很明确,效果非常好。

接着,王书记表扬了星耀校区的整体工作,认为星耀校区党政一体,非常重视党支部工作及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刘卫华副校长在刚刚召开的教职工大会上讲“两会”及宪法修正案,讲国家监察委等机构职能,对教职员工进行国家大政方针的宣讲普及,充分展现了学校党政合一的良好态势。王书记还明确指出,党支部要主动加强与年级组的协作和联系,把党建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主动承担工作;各支部还要主动联系青年教师,努力吸收优秀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王书记最后要求全体党员要讲规矩、注重组织纪律,努力推进各项工作。

述职之后,大会向全体党员发放了《云大附中党支部委员会民主评议测评表》,进行支部书记及支委工作的分等次测评。

本次会议,严格按照云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7年度云南大学基层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云大附中(含附属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实施方案》的要求并结合星耀校区实际,对校区2017年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年度总结,汇报了工作、交流了经验并明确了方向。星耀校区党组织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部署,努力工作;星耀校区高中、初中、小学和行政各个支部将积极努力,再创佳绩。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第六支部

撰稿人: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