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不仅仅是为了远方

2018年3月11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三年级于官渡区云秀书院进行体育中考第二次模拟考试,模拟考试圆满结束。
有人说过,出发,不仅仅是为了终点。就好像我们只身来到这个大千世界,不仅仅为了一个完美无缺的人生,更重要的是要学会热爱人生,享受义无反顾追梦的过程。
记得周天早晨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初三3班62位同学齐聚于那个绿草如茵的操场,内心随着嫩草在微微春风中荡起涟漪,这是我们准备已久的时刻,是我们实现自己的时刻。尽管内心充满着忐忑,怀揣着不安,但少年们都斗志满满,都不畏一切困难,与这六十二个朋友通行,我们便无所畏惧。
初三3班首先进行的是排球模拟考试,与云秀书院体育馆内进行。体育馆内散发着一股青春的淡淡气息,在古朴的木质地板的映衬下,别有一番青春洋溢的韵味。抬手、试练、深呼吸,一切准备都以就绪。吹哨、垫球、传球、垫球……同学们动作熟练,似轻车熟路般信心满满。这是一段20秒的短暂时光,当我们专注于一点,所有顾虑一时间仿佛都以飘散,此时我们都是成功的人。初三3班以排球全班满分的好成绩结束了排球考试。
第二项模拟考试是跳绳运动,一分钟,160次起起落落,这需要每一位同学的坚持和稳定。我记得在我站在考场前,似乎有一股微风吹过,抚得面颊微微作痒,抚去了一切紧张与不安。一声哨响,一段征程,一首青春的歌。看着朋友们的笑颜,望着欣慰的老师们,一刹之间,我的内心被青春的美好触动了,渲染了。
走到那个仿佛一眼看不到边的操场,少年们站住了脚,红褐的跑道、翠绿的绿茵、蓝的透亮的苍穹,美景尽收眼底,这片美挽住了少年们的脚步,在征途中寻得一丝安慰与温暖。站上跑道那一刻,我才明白,所谓最困难的时候便是畏惧出发的时候,当我们站上起点,就不会畏惧任何前方的困难,既然已经选择远方,又何惧风雨兼程。相比之下,我更享受着奔跑的一刻,更享受和朋友们克服困难的一刻,我更爱着眼前变幻的大千世界,更爱着我的生活。出发不仅仅是为了远方,有比远方更美好的情感叫“师生”“朋友”,有比远方更美好的风景叫“生活”,有比远方更美好的风景叫“与你们相伴的青春”。
也许,这是仅有的几次机会和我亲爱的初三3班再一次像此时一样奋力奔跑了,心中充满着无限不舍无限伤感,但是,仿佛没有不回告别的相遇,只愿我们的相遇永远像初相识那般单纯美好。   我什么都没想,我只是觉得这样和你们奋力奔跑的感觉,真好。


                               供稿部门:2018届 初三 3班

                                           撰写人:唐瑞鸿

  指导教师:姚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