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 ——记2018届初三年级师生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伴着对我国高新科技的瞻仰,我们进入了电影院。初三再忙,我们也一定要赢出时间,共赴“我与国”的约会。

3月26日,初三年级组织全年级师生共同观看大型国家级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走过了砥砺奋进的五年,终于站上了新的历史方位,吹响了新时代的号角。这部电影以恢宏气势、精美画面、激昂的配乐和振奋人心的解说词,将中国五年来在探索太空,开发深海,建设世界一流的高铁、桥梁、码头,5G技术联通世界,艰苦奋斗扶贫攻坚,心系同胞海外撤侨等足以载入史册的非凡成就一一展现在大银幕上,为中国人民了解伟大祖国,为全世界了解辉煌中国,献上了一部真实、感人的国情大片,绘制了一幅新时代的鸿篇巨制。正如影片开场中讲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誓愿,正在世界的东方回响。”

伴随着激昂的乐声,同学们的表情越加肃穆,渐渐沉浸在国家发展、日渐崛起的民族自豪感之中。科技带来发展,创新促进科技。“科技兴则民族兴”,然而科技的力量还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青少年。我们在初三这样的紧要关头带领学生观影,希望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肩上承担着国家强国复兴之重任,更应“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们不单要有宽广的视角,了解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更应承担起国家崛起的重任,不断挑战自我,超越梦想,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国家复兴所需要的技术研究人才。少年强,则科技兴,“科技兴则民族兴”。初三的同学,正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明确肩上承担的重任,才更明确未来的方向和目标。

十年前,有人发出这样的疑问:“我不知道我们的社会怎么了,我们每天都那么忙,但是好像也没看见我们创造出什么奇迹!”十年后,这部片子回答了我们,这么忙并非没有意义,世界正打上中国烙印,我们奋争、创新,西部正在开发,中部正在崛起,经济正以实业、科技为主体,科教文卫都以空前的速度突飞猛进,厉害了,我的国,更厉害的,是创造这一切的一代代国人,包括你我,那么辉煌的成绩里也有你我的一份力,忙、努力终会创造奇迹,每一个小我追寻梦想的强大力量,终究会构成这个国家飞跃的国家力量,我的梦也是中国梦,中国梦也是我的梦。

一个国家的发展尚且需要几代人长时间的努力,那么,作为初三的同学何尝不是如此,一个人自身的发展自然也离不开自己长期坚持刻苦用功。虽然可能我们现在还不一定看得到未来的结果,但是只要付出辛劳,作出积极调整,就一定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我们希望同学们在“初三”这条路上,不要害怕失败、打击,也不要担心毫无希望,请相信这是最接近梦想的地方,你的坚持,必然创造人生的奇迹,你的奇迹必将影响中国奇迹。加油吧少年们,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的国家正以前所未有的恢弘姿态期待着你来参与这场旷世的复兴与崛起!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组

撰稿人:普绍波